校園不設圍牆 惡狼闖入性侵

 / 台中市

  和學生息息相關的校園安全,台中市一所學校推廣校園公園化,沒有設置圍牆,結果歹徒在光天化日下入侵校園,並性侵智障女學生得逞。校園沒有圍牆,學生安全亮起紅燈。

  來到女學生被性侵的學校,從外面街道就可以把學校看得一清二楚,學校沒有圍牆,有歹徒就從栽種的樹木圍籬闖進來,還強拉上體育課的女學生到這裡性侵得逞,這邊剛好是校園偏僻的角落,一旁樹木長的很茂密,老師說當時發現女學生不見,就巡邏找尋,但逮到嫌犯時悲劇已經發生。少了圍牆,校園連野狗都擋不住,跑進來聚集在溜冰場,而校地太大,到處都是死角,連菜園都雜草叢生。

  這裡的學生都患有中重度智障,更需要保障,卻沒設圍牆,令人覺得太誇張,學校說只能要求老師好好看顧學生,也希望教育部撥經費設圍牆。同樣擔心圍牆問題的還有台中忠明國小,校園內不管小朋友玩溜滑梯、跑步,全都可以從外面看到,陌生人更能輕易進入校園。學校上緊發條,沒料到「校園公園化」反而讓師生人心惶惶,安全沒保障,也申請經費要加裝透明網和圍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