抵制拆遷樂生 學子北市府抗議

 / 台北市

  距離強制拆除樂生療養院只剩十四天,為了要保住樂生院,支持學生上午又到台北市政府抗議,再度和警方發生拉扯衝突。而來自美國紐約的全球漢生病人權組織,也派人來台關切,看到這樣的衝突,讓觀察員當場難過哽咽。

  這群青年樂生聯盟的學生,被警方又拉又拖,推擠中有人鞋子掉了,有人則是臉上掛彩,因為擔心樂生療養院難逃拆遷的命運,十多位學生試著要衝進台北市政府市政會議,要求市長郝龍斌撤換捷運工程局局長常歧德。

  學生們激烈抗爭,另一方面,樂生院民則是請來和聯合國有合作關係的國際漢生病人權組織IDEA觀察員,一起呼籲政府尊重人權,這位從美國紐約遠道而來的觀察員表示,會把在台灣看到的情形回報給聯合國。談到三月卅一號,看到新莊居民上街抗議樂生院民,她還激動哽咽。

  不管是用激烈的手段,還是訴諸國際人權團體,學生和院民一切的努力,只求政府能夠讓樂生院保留下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