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唱陸官校歌 送別同窗陳銘同

  高雄旗山軍機墜機意外,奪走八名軍士官性命。殉職軍士官今天移靈回桃園龍潭,軍禮迎靈的現場,旅長陳銘同的官校同學齊唱黃埔軍歌,場面令人動容。

  紅著鼻頭、嘴唇顫抖,雄厚悲壯的歌聲聽來格外淒涼,同學都到了,但陳銘同已經離開,只能在另一個世界靜靜地聽著。強忍哽咽唱完歌,鐵血男兒的淚水還是忍不住掉下來。

  翻開畢業紀念冊,陳銘同剛毅正直的臉孔深深烙印在同學心中,只差五天,他就要過五十一歲生日了。看著先生英姿煥發的軍裝照片,陳太太捻香一拜再拜,心中只有痛。

  同一天,八個家庭失去至親,從此天人永隔,每張照片背後都是一個心碎的家庭,再怎麼不捨,也要勇敢伴著靈柩,走完這最煎熬的回家路。

  莊嚴軍禮迎靈,撫平不了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,面對現實的經濟壓力,失去父親的孩子未來該怎麼辦?

  面對未來就算茫然,但家屬不能倒下去,移靈這段路再難走也得走,因為一家之主不在了,再多眼淚也喚不回至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