噴漆"228元兇" 大溪行館也遭殃

  台北草山行館被大火燒掉,桃園縣政府委外經營的大溪蔣公行館,今天早上也發現遭到不明人士用油漆噴寫二二八元兇等字樣。由於時機敏感,管理員連忙用清水洗刷牆壁,警方也基於不好看的理由,主動塗掉二二八元兇的字樣。

  桃園大溪蔣公行館側門邊,一大早就被工作人員發現「二二八元兇」這五個用紅色噴漆噴上的字樣。刷著噴漆,牆上與周圍綠色樹蔭相輝映的青苔也一起被洗了下來,讓工作人員相當惋惜。不只牆壁上被噴上紅漆,再往前走五十公尺的中正公園,蔣公騎馬銅像的平台後方,兩邊圍牆也被噴上相同的文字。雖然警方初步以毀損罪名著手偵辦,不過國內去蔣議題正在發酵,台北草山行館也發生火警,時間點的巧合,讓工作人員開始擔憂安全。

  大溪蔣公行館建於一九二○年,屬於日式建築,與現在的總統府都出自同一個建築師之手,目前大溪行館委外經營成藝文之家,專門陳列販售兩蔣相關的紀念品,不過還是捲入去蔣的政治議題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