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會蒐證 擺脫暴力討債威脅

 / 台北市

坊間討債公司不少,有的合法立案,但手段卻不一定合法!合法討債公司,討債的手段卻不一定合法,他們善於游走在法律邊緣,恐嚇被害人,花錢了事,因為遊走模糊地帶,往往讓警方插不上手,該如何自保呢﹖警方來告訴!

張小姐因為被倒會,自己開出去的支票不知道為什麼流到討債公司手上,硬是被逼著交出了兩百多萬,才拿回支票,想起半年多來,被討債公司以各種方式逼他吐錢,張小姐說,他可以體會為什麼有人會選擇走上絕路。

警方表示,暴力討債集團之所以可以橫行霸道的原因就在於法令的寬鬆,讓暴力討債集團只要以催收帳公司的名義登記就可以合法營運,而且現在的討債集團多半以游走在法律邊緣的手段恐嚇被害人,讓民眾想報案也報不了。

不過,警方表示,在跟討債集團交手的時候,千萬不要害怕,千萬要記得蒐證。有了證據警方就可以受理報案,而民眾就可以擺脫暴力討債集團的威脅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