階梯"坑人" 公平會罰500萬

 / 台北市

  由知名藝人張艾嘉代言的「階梯數位學院」爆發消費糾紛,今天公平會調查後發現,階梯屬於多層次傳銷,卻沒有依照規定退費,影響四萬名會員的權益,公平會決議重罰階梯公司五十萬新台幣。

  貼著租約到期的公告,階梯總公司最近都大門緊閉,會員寄來的退貨包裹也沒人收件,這家標榜數位學院的多層次傳銷公司過去找來藝人張艾嘉代言,吸引四萬多名會員加入,但公平會調查卻發現業者退貨流程違反規定。

  依照規定加入多層次傳銷的民眾要退費,業者必須在三十天內辦理退費,階梯不只藉故拖延,原本民眾付的三年十六萬會費沒退,甚至還要求退費民眾再多交違約金等一共四萬多元。公平會重罰階梯五百萬新台幣,並認定可能涉及詐欺,移送調查局偵辦。

  階梯公司挨罰已經不是第一次,前年也因為退費問題被公平會罰過五十萬新台幣,但遲遲都沒改善,如今再被重罰,受害的消費者能不能因此順利退款還是未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