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千公噸斃死豬 流向北部.中部

 / 台北市

  另外雲林縣調站今天兵分十五路,前往北部和中部查緝雲林斃死豬流向,目前已經確定,售出的斃死豬早已流入餐廳、學校以及機關團體,而且調查站還發現,這個不法集團已經營業至少六年,每年賣出至少六百公噸的斃死豬。

  走進這間零下十幾度的冷凍庫,一箱箱從地上堆疊到天花板的,全是已經分裝好的斃死豬肉,光是這一個點,就有上千公斤的豬肉。雲林調查站人員,在台北和台中展開同步搜索,在台中也立刻有斬獲,劃開紙箱,這些豬肉塊,同樣全部是來自雲林的斃死豬,台北台中加起來一共2449公斤。

  不肖業者看準下游場商貪便宜心態,每過年前,豬肉需求量增加,就以每公斤將進便宜十幾塊的價格,將病死豬賣給大盤商、店家餐廳、學校,甚至政府機關,連海巡署、土城看守所都有。以大排、小排、肉片、肉絲,和肉塊的方式販售市面。目前確定,已經流入台北縣市、新竹、桃園、台中等地方。只是年關將近,民眾幾乎都會選購肉製品。這時卻傳出台北中南通通都有,殘留高劑量抗生素的病死豬,也讓消費者個個人心惶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