躲過火燒車 "健康"娃娃更珍惜!

 / 台中市

  華視新聞要找尋十五年前,台北健康幼稚園火燒車意外倖存的小朋友。第一位與華視聯絡的,是現在就讀中興大學園藝系的李佩蓉,當年她四歲,事發當天她氣喘發作沒坐上遊覽車,與死神擦身而過,如今回想起,她格外珍惜生命。

  抱著園藝課本,帶著粗框眼鏡,走在校園裡,眼前這位大學生叫做李佩蓉,是中興大學園藝系一年級學生,也是當初沒坐上健康幼稚園遊覽車的幸運兒,如今回想起,覺得自己很幸運。

  童年照片四歲時的李佩蓉,穿著溜冰鞋卻不敢嘗試,以及這張與幼稚園同學的大合照,其中有太多個孩子,就像李佩蓉一樣從生死關卡前,走了一回,她印象最深的,是右邊這個男孩,叫做陳怡甫,後來唸過建安國小以及金華國中,當時是被林靖娟老師從車窗口丟出來保住小命,以及這位身高較高的林柏宏,後來還與李佩蓉是同一所國中同學。

  火燒車成了這幾位孩子,童年記憶最糟的一段,李佩蓉依稀記得,那時候看著電視螢幕,熟悉的同學和老師不幸罹難,小小年紀強迫接受死亡。

  悠揚音符在李佩蓉指間流竄,音樂和教力量陪著她度過那段惡夢,平復傷口,儘管直到現在對遊覽車總是懼怕三分,但這個傷痛也讓她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愛惜生命,而十五年後的健康幼稚園聚會,她也將抱著感恩的心出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