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3夜間演習 花東地區燈火管制

 / 花蓮縣

  花蓮與台東,明晚八點到八點半,將舉行解嚴後第一次夜間萬安演習,花東地區全區都要管制,所有路燈、店家通通要熄燈。不過這可是大挑戰,花蓮警方每天上街宣導,因為不配合演習的話,最高會受罰三十萬元。

  睽違二十年後,花、東兩縣將再次進行夜間實施的萬安防空演習,為了執行困難度相當高的夜間燈火管制,員警昨天晚上開始在鬧區進行商家宣導

  萬安演習每年都有,不過夜間的燈火人車管制可是解嚴來頭一遭,尤其夜間車水馬龍,霓虹燈四處閃爍,如何管制的全花蓮縣的燈火,如何貫徹都考驗了全花蓮縣民。

  現在不像戒嚴時期,要直接斷電是不可能的,因此希望各商家各機關,尤其是醫院,當天晚上實在不能夠配合熄燈的話,也要用窗簾或是黑紙擋住燈光或是只開小燈。另外當天演習有一班列車剛好會在八點抵達花蓮站。警方也希望民眾先在火車站避難配合演習在原地演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