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播愛! 回收資源助老夫婦

  教孩子熱心助人,學校也出奇招。雲林國中開設環保助人課,每週二把家裡可以回收的物品帶到學校,再轉送給一對殘障的拾荒夫婦,全校師生踴躍配合讓生活清苦的拾荒夫婦非常感動。

  星期二到了,所有的學生都拿著資源回收物開心的往同一個地方移動,原來又到幫助別人的時間,學生們把東西交給行動不方便的王先生,而這樣的情形已經有五年了。

  學生們不嫌麻煩,反而都覺得很開心,王先生肢體殘障,太太又罹患癌症,他一直靠拾荒維生,雲林國中給他這個機會讓他很感動,所以每個月都盡量節省把剩的錢捐出去。

  用兩張板凳,靈活的移動身體,每個星期二他都和高齡的父親到雲林國中做資源回收,王爺爺不覺得累,反而認為運動很好,不起眼的資源回收改善了王先生一家人的生活,也讓學生們體會助人的快樂,以及生命的意義,或許您的一點付出也可以讓這個社會變的更美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