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誤闖自行車道 學生一死五傷

  台中中山醫學大學一群大學生,八個人晚上騎著摩托車到石岡出遊,卻闖入東豐綠色自行車道,因為不熟路況,直接撞上服務中心,造成一死五人受傷,其實台中的自行車道,是完全禁止汽機車進入的,還設置警告標誌,但少民眾還是恣意闖入,甚至還有人把自行車道當成自家車庫。

  原本筆直的東豐綠色車道,到這裡突然來個S形的轉彎,騎著摩托車的八名大學生,來不及反應,直接撞上釀成一死五傷,而自行車道就明明禁止機車進入,路口還有告示牌摩托車卻還是闖入。

  來到這條雅潭自行車道,情況一樣嚴重,民眾騎著麼拖車,完全無視禁止標誌,連汽車也都搶著用自行車道,直接開進來,民眾一邊騎腳踏車,一邊得擔心被撞。

  原來雅潭自行車道是由舊鐵道改建的,這一段五百公尺內還有民宅,居民不願繞路而行恣意闖入,這位阿伯自知違規,趕跨下車用牽的,還有好幾輛車子就停在自行車道口,怎麼解決?縣政府也傷透腦筋。

  嚴格規定汽機車完全不能進入,違規可以罰九百元罰單,但警察又不是一天到晚執法,難道又要發生意外,才能喚醒民眾的道德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