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察縱放違規 民眾蒐證舉發

  台北縣汐止分局一名員警在取締交通違規時,疑似因為地方人士關說,而縱放違規騎士,過程全被民眾拍了下來,不過汐止分局看了帶子後,表示說應該只是和員警打招呼不是關說。

  民眾提供的證帶上,員警躲在二台轎車中,看到有人違規,馬上攔查,只是這名機車騎士不但違規又沒戴安全帽,按理說應該開紅單,沒想到員警竟然放他離開,接著不到五分鐘的時間,一台自小客車開近值勤員警身邊,雙方一陣交談,違規的騎士沒被開罰單,笑嘻嘻地離開現場,這段畫面全被民眾錄下來,質疑員警取締交通違規不公平。

  台北縣汐止分局強調,該名騎士沒戴安全帽依法可以用勸告的方式,要求改進,不過連勸導單都沒開,確實有瑕疵,至於這台自小客車和員警說了些什麼,是不是關說,警方也有說法。

  根據警方的說法,機車騎士和自小客車的駕駛並不認識,查無關說情事,因此不會處罰該名員警,只是其他違規的民眾都收到罰單,唯獨這個騎士運氣好,實在讓民眾不服,警方在值勤的態度上,確實有改進的空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