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火燒車15年 爸媽永遠的痛

 / 台北市

  十五年前的今天,台北市健康幼稚園在校外教學途中發生火燒車事故,造成廿名小朋友、老師林靖娟,以及兩名家長共廿三人葬身火窟,意外震驚社會,官司纏訟了十二年才定讞,創下台灣司法史上罕見的紀錄,透過鏡頭,帶您回到十五年前的今天。

  十五年前的五月十五日,健康幼稚園發生火燒車意外。那一天,幼稚園的門口,許多爸爸媽媽在這裡送孩子出門,卻再也沒等到孩子回家,驚悚的那一刻,八十幾歲的張老先生永遠忘不了,健康幼稚園的遊覽車來到他工作的化工廠前,司機楊清友的座位下方,突然起火燃燒,一下子整輛遊覽車被火吞噬。

  車上的老師小朋友,嚇的拼命想要向外逃,安全門卻早已卡死,隨車的林靖娟老師,在火海裡抱著孩子一個一個破窗救出去,但火實在來的太大,最後她抱著四個孩子,葬身火窟,等到消防車趕到,整輛遊覽車只剩下焦黑的骨架,東倒西歪的座椅,和救不回來的遺憾。

  是誰讓這些爸爸媽媽失去了孩子,司機推說是因為遊覽車太老舊、電壓器短路才會走火,但真正的悲劇是卡死的安全,卡死了廿三條生命的出路,悲憤的家長向法院為孩子討公道,上訴、駁回、再上訴,纏訟了整整十二年,才等到遲來的正義,對於這廿三條無辜的生命,終於有一個交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