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計得獎公廁 方便被看光光

  曾經名列二○○三世界公廁觀摩獎的雲林運動公園公廁,玻璃惟幕設計,原本是希望讓如廁民眾一窺美麗天空,延伸視野,沒想到玻璃惟幕入夜後就變成反射鏡,一舉一動別人都能看得一清二楚,民眾寧願不尿。

  雲林運動公園公廁真的很美,從外觀看藍白相間加上耀眼的橘色,裡面也很貼心,民眾上廁所可以透過玻璃直接看到天空,這麼好的設計被列為二○○三年世界廁所高峰會的觀摩作品,不過到了晚上,女生上廁所,怎麼抬頭一看不是天空星光,而是自己在上廁所,這一看,誰還上得下去。

  慘得是不只自己看得見,我們攝影站在廁所外公共區也一覽無遺,再試一次,我們進到隔避廁所內往上一看,結果還是清清楚楚,有心人不敢在公共區域偷窺,往廁所內一躲,民眾全無隱私。

  這時一名媽媽帶小朋友來上廁所,記者告知屋頂會像鏡子一樣反射上廁所實況,媽媽和小朋友不信邪,進到廁所內果然一抬頭就可以向自己打招呼,我們將畫面拿給主管的工務局看,負責人當場也嚇了一大跳,可惜的是,改變設計得獎的公廁可能得損失一點設計感,不過比起上廁所全被反射,只怕實用性還是重要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