戲水死傷慘重 危險水域現形

 / 新北市

  事實上,消防署統計,去年全台光是溺水失蹤和死亡的人數,就高達四百多人!戲水已經成為炎炎夏日的恐怖殺手。

  青少年躺在野溪裡戲水,當然很過癮,不過卻也很危險,仔細看四週全是岩石峭壁,水深多少也抓不準,家長寧可花錢到游泳池買安心。有救生員來來回回的巡視,大人小孩玩起水來特別放心。如果一定要到野溪或海邊戲水,旁邊沒有救生員,萬一碰上抽筋也不要緊張,掌握水母漂和仰泳,能夠爭取活命機會。除了學會自救,最好就是避開海巡署公佈的十大危險海域,包括北部的白沙灣、三貂角萊萊磯釣場、基隆和平島、以及外木山海域;中部地區則有清水北防沙堤、王功漁港到新寶溪出海口的海域;至於南部則以安平港南鯤鯓海域、旗津海岸公園、香蕉灣,以及花蓮的七星潭最危險。因為這些海域水深落差過大,很容易出現瘋狗浪,另外豎立有禁止戲水公告的野溪,也不要貿然下水,人人都多一份小心,才能避免溺水的遺憾不斷重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