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生集體中毒 鹽酥魚丁是禍首

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陽明國中昨天三百多名學生吃了營養午餐集體食物中毒,一早十多名學生上課後,還是頭痛嘔吐緊急送醫,衛生局調查後研判,禍首應該是昨天的鹽酥魚丁用的魚肉不新鮮。

 一大早還是有十幾名學生,上課上到一半感覺頭痛不舒服,老師忙著攙扶同學送醫救治,保健室擠滿人,門口的同學虛弱地拿著嘔吐袋,不斷冒冷汗。

  前一天三百多位同學吃了營養午餐後,集體食物中毒,人數之多前所未見,早上學校廚房準備營養午餐特別慎重,不過還是有家長因為不放心,自己買來外食給小孩吃。

  衛生局也持續派人到廚房拍照,研判是因為鹹酥魚丁解凍時間過久不新鮮,產生的組織胺引發中毒。不新鮮魚肉所產生的組織胺,吃下後會造成過敏發炎,心悸嘔吐的症狀。

  吃下的量少還好,量多的話,嚴重會造成呼吸困難,衛生局除了檢驗校內環境,也追查廠商貨品來源,也提醒天氣熱吃海鮮和魚類之前,一定要更注重衛生和新鮮度,絕不能大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