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准病童吃糖 家長老師爆口角

 / 新北市

  兩天前一名國小三年級的學童,因為患有糖尿病,老師禁止他在課堂上吃糖,竟然昏倒送醫。今天這名小妹妹重新回到學校上課,當初禁止他吃糖果的老師也出面說明,聲淚俱下表示從來就不曾苛責學生。不過家長還不諒解,就在重新上課的第一天,和老師爆發口角衝突。

  女童的導師今天聲淚俱下的為自己辯駁,她說:「作為一個老師,我怎麼可能沒有愛心?」導師不斷強調自己有愛心,不過明明知道學生有糖尿病,卻不讓他在課堂上吃救命巧克力,才三年級的曾小妹妹一度昏倒送醫,證據就是這本家庭聯絡簿,老師說教室裡頭有老鼠,為了不要滋生老鼠,禁止曾小妹把巧克力放在校。把小孩和老鼠一起比,家長心疼,而老師則是聲淚俱下,兩方互相指對方,家長說:「這麼小的巧克力條,對你們來講真的沒有什麼,對我女兒來說是她的一條命。」而老師則說:「什麼不給孩子吃糖,我還主動請家長把巧克力放在我的教室,這麼做叫做不准他吃糖?」

  老師沒有禁止妹妹吃糖,但要求只能下課吃,誰知道小朋友上課時間血糖降低,昏昏沉沉,還把老師的話當聖旨,最後昏倒送醫。今天已經重新返校上課的曾小妹妹自己說:「她(老師)是皺著眉頭跟我說,你自己把巧克力放在自己書包,我每次都是撐到下課才吃。」休息一個禮拜,端午節後曾小妹妹第一天回到學校上課,一樣帶著巧克力條,儘管才剛復原,但老師說上課不能吃東西,這句話他還記在心理,只不過,下課鈴聲只對學生有效,病魔,根本不吃這一套。(楊舜欽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