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縣賭博電玩弊案 七官警交保

 / 新北市

  板橋地檢署偵辦北縣賭博電玩案,發現業者寄台經營小瑪利賭博電玩,而且有不少員警涉嫌集體索賄。檢調昨發動第二波約談行動,將前新店警分局安康所長朱昭弘、三峽警分局偵查隊巡官陳義興等七名涉案警官約談到案,晚間移往板檢複訊後,分別以二十到三十萬元交保。

  檢調查緝台北縣電動玩具店發現,業者為了打通關節,以每月一台五千元代價,向轄區偵查隊刑責區偵查佐、派出所警勤區員警行賄。檢調在上一波的搜索行動中,將業者許程欽、楊木祥、曾永豐、郭翰祥等十餘人約談到案,並查扣大批帳冊等證物,並且在偵訊後將涉嫌行賄的許程欽、楊木祥等人收押禁見。

  檢調根據許、楊兩人供詞深入追查發現,在九十四、五兩年間,北縣不少基層員警耳聞許程欽電玩集團有每台五千元的好康,紛紛上門索賄;而以每家店約有十五部賭博電玩機台計算,業者平均每家店就要付出七萬五千元的加菜金。

  昨日檢調兵分多路,將涉案的前新店分局安康所長朱昭弘、員警陳宗男,三峽分局偵查隊巡官陳義興、海山分局偵查隊小隊長郭永賢 等七名官警約談到案,由於涉案情節重大晚間被移往板橋地檢署複訊,而據了解,朱昭弘等人在訊問時都否認收賄,結果均交保候傳。但檢調不排除除了這些警勤區、刑責區員警外,還可能有更高層級官警涉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