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毒害兒」身處酒毒環境 死亡率高

 / 台北市

  每一個孩子都應該是父母的寶,但國內卻有許多孩子生活在大人酒精與毒癮的陰影之下,兒福聯盟調查發現,受虐兒案件中,有一成八的父母有酗酒或毒癮,而這些父母造成的虐兒事件,死亡率高達百分之五十。眼看暑假就要開始,兒福聯盟呼籲政府應該積極幫助這些家庭戒除毒害,保障這些毒害兒童的安全。

  刺青、剃髮、一塊比一塊大的新舊傷痕,遍佈在小男孩的手上、腿上,甚至生殖器上,媽媽吸毒入獄,同居男友把他虐待到遍體鱗傷,在三歲生日前一天,嚥下最後一口氣。

  還有曾經震驚全國的邱小妹,被喝醉的爸爸毆打撞牆導致腦死,躺在病床上與死神奮鬥了十七天,最後還是不治,來不及見到五歲的陽光。

  不同的受虐事件,有著同樣的原因,都是因為大人酗酒或吸毒。每天都有救護車緊急將受虐的孩子送進急診室,他們的身上永遠是皮開肉綻,在急診室裡難忍疼痛放聲大哭,有的甚至早已陷入昏迷。兒福聯盟指出,過去四年,光是通報案件就暴增五千七百件,平均來說,每五十三分鐘就有一個兒童陷入危機,其中重傷或致死的,大部分都來自酒癮或毒癮家庭。

  暑假即將展開,兒福聯盟呼籲政府要加強幫助這些父母脫離酒精和毒害,讓慘劇不再發生,讓孩子有機會長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