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裝備溯溪 大學生溺斃

 / 苗栗縣

  台大日文系陳姓學生,和同伴一起參加在苗栗卓蘭舉辦的暑期營隊,昨天下午輕裝前往老庄溪溯溪,卻意外溺斃,家屬質疑行程沒有投保意外險,又貿然溯溪,沒有任何安全裝備,要求領隊負起責任。

  溺水的大學生陳建良,被消防隊救起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誰也想不到,一百八十公分高的他,竟然會溺斃在一百五十公分深的水潭裡。

  卓蘭消防分隊小隊長唐有德說明當時的狀況:「大家渡河的時候手牽著手,剛好到出事的地點,那位同學的手已經和他們的手鬆脫,不幸掉落水裡。」同伴目睹陳建良一腳陷入潭底,還高舉雙手求救,卻沒人來得及拉住他。

  七月一日這天,陳建良和來自十所學校三十二名同伴,一起參加在苗栗卓蘭舉辦的暑期營隊,還一起到老庄溪溯溪,沒想到意外溺斃,而致命的關鍵就在於身上沒有任何安全裝備。據溯溪專業教練說,溯溪的基本裝備就是頭盔、浮力衣跟防滑鞋。

  沒有裝備,又沒有專業領隊在場,更慘的是,全程收費卻沒有投保意外險,家屬無法接受痛失親人的事實,要求領隊負起責任,檢方在偵訊後,讓馮姓領隊以四萬元交保,全案朝過失致死罪嫌偵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