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工行騙!冒名檢察官發傳票詐財

 / 台北市

  暑期打工,有大學生竟然動歪腦筋,竟然學詐騙集團,假冒士林地檢署檢察官的名號,發假傳票要求被害人,把帳戶的現金提領出來,交由他們代為監管。行騙短短一個多月,就得手上千萬元。

  他們就是假借檢察官名號,在大台北地區,以假傳票詐騙被害人的詐騙集團。落網的三個人當中,其中有兩名根本就還沒從學校畢業。

  刑事局七隊一組長陳世雄說,他們利用暑假期間出來外面詐騙這樣,最高單筆金額大概有新台幣四百多萬。

  這幾名學生,自行偽造士林地檢署的傳票,告知被害人帳戶資金已經被凍結,要求被害人全部提出來,交給由他們扮的書記官保管,詐騙得手之後,還肆無忌憚的直接用手機自拍,再拿到學校跟同學炫燿。警方獲得線報,展開逮捕行動,他們一再拒捕,與警方在街頭飛車追逐。

最後,嫌犯被逼到死角,乖乖投降。警方感嘆,大學生暑期打工不學好,竟然學人家詐騙,現在書沒唸完,得先進監牢學做人。(記者林承志、彭志華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