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人出獄大臨檢 被批浪費警力

 / 台北市

  這次有近萬名受刑人重返社會,讓警政署如臨大敵,昨晚全台動員八千多名警力,執行全面擴大臨檢,也引起基層員警抱怨,拼治安根本是做白工,面對再犯率最高的煙毒犯不斷回籠,法務部則認為,這都在當初的估算內,治安還不算變壞!

  為了慶祝提早出獄,受刑人有的連家都沒回,就先跟朋友到酒店或KTV,玩個通宵。但同一時間,警方也大陣仗現身臨檢,只要沒帶身分證,又有前科,馬上帶回警局偵訊。

  光是第一天,警政署就動員了八千名警力,在鬧區及特種行業,執行擴大臨檢,讓基層警察認為,減刑根本就是讓拼治安做白工。一位員警就抱怨:「吸毒或竊盜們抓了,不是第一次放出來,只是這一次規模比較大,送他進去吃個便當還不是又回來了!」

  對於近萬名減刑出獄的受刑人,警察憂心忡忡,如臨大敵。接下來這種大陣仗的臨檢,警政署初步規劃,還要持續好幾天。但接連傳出再犯率最高的煙毒犯,不到廿四小時就回籠,法務部仍然有信心,認為不會對治安造成衝擊!

  但治安到底好不好,民眾才是最切身感受,法務部過於樂觀的想法,最後還是得由無辜的民眾來承擔!(記者楊舜欽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