宗教找到自我 受刑人迎新生

 / 台中市

  有受刑人好不容易減刑出獄,卻熬不過毒癮發作,再次吸毒,但也有受刑人出獄後,重新站起來,找回自我。今年卅八歲的陳小姐,有過兩次失敗的婚姻,十六歲染上毒癮,兩度進出監獄,媽媽為了她,自殺好多次。後來陳小姐在宗教找到力量,目前在保險公司當主管,認識現在的丈夫,兩個人才剛新婚不久,非常幸福。

  知道記者要來,陳小姐仔細擦了眼影,畫了口紅。她說,這樣上鏡頭比較漂亮,他是個很開朗的人,一點也不避諱談起她的過去,曾經因為吸毒而入獄的陳慧珠大方的說:「去碰到毒品時,家人都不知道,甚至向媽媽要錢,她不給我,我六親不認。」

  已經是廿年前的往事,對她來說是一段荒唐的歲月,十五、十六歲離家工作,當過酒店小姐,也就在這時染上毒癮。十九歲結婚,隔年離婚,從此兩度進出監獄,過著吸毒的黑暗日子,讓疼愛她的媽媽難過失望,媽媽七月初甚至因為工作太勞累中風,讓她相當心疼和自責,她說:「我母親偉大的地方就在這裡,只要我能夠乖乖的,其實她很疼我。」

  一直跟她在旁邊的可愛小女孩,是她和第二任丈夫生的,第二次婚姻同樣以離婚收場,後來在獄中,她受洗成基督徒。她說,耶穌改變了她的一生,讓她有勇氣走過一次又一次的挫折,還找到了生命中的最愛。

  翻著剛拍好不久的結婚照,陳小姐露出少女初戀的甜蜜表情,她說,認識即將邁入第三次婚姻的先生是一種緣分,現在她努力工作,照顧六歲的女兒,和先生一起打拼,未來的日子充滿希望。(記者江麗君 郭繼宗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