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人家變拒善款 盼賣奇木度難關

  新竹縣尖石鄉患有先天性小兒麻痺症的婦人,三年前納莉風災毀了家園,哥哥一家人不幸喪命。她獨立扶養自己和哥哥的四個孩子家境困苦。但她不要各界的捐款,只希望有人願意買下她收藏樹瘤奇木。

  多年前丈夫過世後,留下一子兩女,命運捉弄人,三年前的納莉風災,一場土石流奪走哥哥和父親一家四口,留下一名女兒讓他收養,患有先天手臂小兒麻痺症的張媽媽不向命運低頭,在自家前面的河床種植桃子、李子養活一家人,卻在去年的水災沖毀果園,讓今年的果樹欠收;就連原本打算經營小吃店,還沒開張,所有的生財器具,全被宵小連夜搬走,連大門也不放過,讓張媽媽一度心灰意冷想帶小孩一起自殺。

  原本張媽媽還可以靠著中度殘障和低收入戶補助免強過活,不過國中畢業的女兒,上個月搭村民的便車下山,不幸發生車禍,腳骨折臉撕裂,醫療費加上接踵而來的下學期註冊費,壓得她實在喘不過氣。

  毅力堅強的張媽媽,不要社會大眾的憐憫捐款,三年前土石流摧毀家園沒多久,她意外的發現這奇特樹瘤珍品,以為是父親留給她的寶物,過去有人出高價要收購,她都不願割捨,不過現在實在熬不過去了,決定割愛拍賣。

  新竹尖石山巒很美,不過張媽媽卻無暇駐足欣賞,背起割草機走向果園,默默的鋤草,期望明年果樹能大豐收。(記者莊明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