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產豬含瘦肉精 200噸恐流市場

綜合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之前美國進口豬肉被驗出禁藥「瘦肉精」,現在國內的豬肉也被驗出「瘦肉精」殘留。不合格的豬肉來自彰化的養豬場,而且已經流入市面。 

  衛生所人員一早連忙來到彰化養豬場,上千坪的飼養場裡頭,八百多隻豬賣到只剩兩百多隻,每一隻養的白白胖胖的,卻被驗出含有禁藥「瘦肉精」成分,衛生所要查個清楚。

  「瘦肉精」含量高達0.37ppb,業者懷疑是飼料出了問題,一桶桶裝了上萬噸的飼料得帶回化驗。

  問題豬肉其實早就賣到苗栗的肉品市場,假日沒營業,大門深鎖,而屠宰場的豬肉再賣到下游市場;看看傳統市場,桌上攤子擺的豬肉都有可能是「瘦肉精」豬肉,攤販對於敏感問題,顯露無辜。

  「瘦肉精」豬肉流向怎麼查?從上游飼料開始追,再到彰化的養豬場,豬隻再賣到苗栗肉品市場屠宰,再流入傳統市場;最慘的是,以一隻豬一百公斤計算,養豬場一年賣出兩千頭豬,也就是一年至少兩百公噸「瘦肉精」豬肉吃進人的肚子裡,讓民眾很恐慌。

  看看各個攤販,不見有衛生所人員來回收「瘦肉精」豬肉。防疫出了漏洞,又無法從外觀來辨別。「瘦肉精」吃多了還會出現心悸以及頭昏,現在衛生署已經要求養豬場兩個月內不能在販售豬肉,直到查出來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