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慌症患者欠550元 醫院拒急診

 / 台中市

  為了五百五十元醫院竟然不幫病人看病。三十一歲男子患有恐慌症,病情發作血壓飆到一百八十到中港澄清醫院掛急診,醫院發現他之前積欠了五百五十元掛號費因此拒診,已經違反了醫療法。

  所剩的十四塊零錢,他越想越感慨,因為這恐慌症,讓他面臨貧窮,到醫院看病被拒絕。

  詹先生哭的很傷心,似乎是想吐這口大怨氣,他說看診費不是不還,只是平時靠打零工維生,有一餐沒一餐,又加上有病在身,沒想到那麼緊急的狀況,醫院竟然那麼市檜。

  被詹先生指控的醫院,是台中知名的地醫院,醫院出面消毒,表示是誤會一場,雖說是誤會,但見病不救是事實,台中市衛生局表示將以醫療法處分醫院,另外健保局一樣也要介入調查。

  詹先生說還好轉往台中榮總救回一命,他說過幾天他領到了薪水就會立刻回去澄清醫院還清欠款,但以後可能再也不會踏進這家醫院了。(徐培薇 林志輝 史恩銘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