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上噸瘦肉精 意外發現禁藥

徐培薇 謝忠義  / 彰化縣

  實在令人很不安心,禁藥瘦肉精現在連鵝肉也在使用。桃園一家養鵝繫留場和高雄縣的一間鵝販,這兩家業者的鵝肉都被驗出瘦肉精。他們說鵝來自雲林,防治所人員懷疑可能上油肉商收購成鵝後,準備送往宰殺的繫留場期間,在飼料裡頭加藥動手腳。

  檢調人員大動作,全力追查高雄上詠公司飼料於北、中、南的流向。這一包白色粉末看起來像太白粉的就是瘦肉精。調查人員從高雄上詠公司追蹤,找到台北這家飼料工廠,裡面大包裝、小包的白色粉末裝進飼料,堆滿倉庫。裡頭的飼料並不單純,全都是含有瘦肉精成分。只不過更令人驚訝的是,連違法的氯黴素都出現。

  數量可不少,竟然有一百五十公斤之多。氯黴素是一種動物用的抗生素,早在民國九十一年農委會就發布禁止使用,主要是因為若氯黴素殘留在人體內,會抑制骨髓造血,導致貧血。查出氯黴素的台北的大佳工廠,公司地點登記在這棟公寓裡,卻無人回應。

  動物防疫所表示,業者明知瘦肉精以及氯黴素有毒,卻違法販賣,將面對刑事責任。目前已經約談五名業者到案。只是從瘦肉精意外查到違法氯黴素,民眾吃下肚的豬肉是否安心,檢方不排除接下來將對全省豬隻飼料場大動作稽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