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亡夫申冤 越妻發憤學中文

  一名嫁到桃園的越南女子陳氏金意,親眼目睹丈夫被歹徒亂刀砍死,但是因為無法好好說中文,根本無力對抗被告的律師團,越南女子因此奮發苦學中文,向法官詳陳述出命案發生經過,為夫申冤。

  抱著先生的遺照,四個月前的深夜,陳氏金意是唯一目睹丈夫慘死的目擊證人,她在案發現場用流利的中文,為丈夫喊冤。死者遺孀陳氏金意說:「我老公肚子腸跑出來了,張先生的兒子還跟兇手站在這裡看我、看我老公,一直站在這裡看我老公,然後我一直叫得很大聲!啊!然後裡面的人他根本不知道。」

  這起發生在三月份的尋仇命案,由檢察官提起殺人公訴罪在地方法院審理,但面對被告請來的三名律師,連中文都講不清楚的越南女子陳氏,根本無力抵抗。為了向法官說清楚,她幾個月來苦學中文發音和文法,將目睹丈夫被殺的整個過程,一一還原。

  死者遺孀陳氏金意說:「我老公已經死了,我沒有錢請律師,他們請三個律師對付我,他們很惡劣,沒人性!」

死者家屬韓小姐說:「她慢慢地把中文一字一語慢慢講出來,她每天晚上都抱著棉被哭,抱著她老公的遺照哭,她根本沒有人可以訴說,她在台灣真的很可憐。」

  由於越南婦女的證詞非常重要,法官為了慎重起見,特地到現場勘驗丈量相關位置,釐清命案疑點,希望將真相還原,還給無辜的受害者一個公道。(黃育杰 徐華璟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