誤食百香果中毒 直升機出動救援

  今天上午兩名原住民母子到台中縣梨山工作,中午忙完之後,開車準備下山,在山路旁看到百香果樹,順手摘了百香果來吃,沒想到才吃幾口,母子兩人同時出現心悸、嘔吐及意識昏迷的情況,空勤總隊出動直昇機,將兩人送台中榮總治療,醫生初步研判應該是百香果外皮有農藥殘留,才會導致中毒。

  梨山山區因為對流旺盛,高空中的氣流非常不穩定,直昇機在空中抖動得很厲害,空勤隊員躲避亂流,冒著危險,到福壽山農場接送兩名中毒的母子,到台中榮總急救。

  二十六歲的全姓男子,身體雖然十分壯碩,但因為中毒的關係,顯得非常虛弱,兩人意識雖然還算清楚,但出現心悸,嘔吐盜汗等症狀,醫生研判應該是農藥中毒,台中榮總急診室主任王立敏說:「看到野外的果子,他們直接拔起來口服,沒有清洗過,人家噴農藥,農藥沾染到這東西!」

  醫生提醒,台灣的果樹絕大部分都會噴灑農藥,不要隨便摘來吃,記得一定要用大量的清水沖洗,至少可以洗去95%的農藥,才不會將農藥吃下肚。(江麗君 郭繼宗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