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石淹沒好茶村 直升機撤居民

  連日大雨重創南台灣,屏東好茶村全村幾乎都被土石流淹沒,空勤直昇機今天冒著大風,救出一百多位村民,總算見到親人,村民當場相擁痛哭,讓人鼻酸。

  冒著強風空勤還是得把村民搶下山,因為再不走,也許就見不到親。一落地看到家人,忍不住滿腹辛酸。看到也平安獲救的村民,幾天來的害怕和生死掙扎,一湧而出。

  幾個老人家只帶了幾件隨身衣物,就離開住了幾十年的老家,三天前,大雨像用倒的一樣,土石滾滾衝入他們的家,每一個搭機離開的人,掩面哭泣,哭自己幸運獲救,也哭家就這麼沒了。

  沒有年青人的家庭,阿媽背著小孫子,大女帶小孫女逃出來,沒有壯丁的年輕媽媽,背著二個月的嬰兒,大姐姐抱小弟就下山。

  還有許多家人在山上,能上機就先上機,不知家人到底在哪裡,這一天,好茶村被淨空,村民沒有了家,親人互相依靠,成了他們唯一的支柱。(陳信仁 陳傳霆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