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石流肆虐 好茶村遭吞噬

吳昭君 劉漢生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瑪家鄉的好茶村夜裡發生土石流,三十多戶民宅遭掩埋,村民及時逃出,不過還是有大、小孩跌倒受傷。空勤隊出動直升機載人,同時運送物資。從高空俯瞰,好茶村看不到一戶民宅,看得到的只有斷橋、塌路。  

  直升機飛到對外中斷的屏東瑪家鄉好茶村的天空,俯瞰這個村莊,柔腸寸斷,主要聯外道路被土石覆蓋阻擋,一座座的橋墩也塌陷、作廢。所有村民聚集在大排邊等待物資,昨天(12日)夜裡,三十幾戶民宅被突如其來的土石流吞噬,大家即使逃出,都沒了去處,還有人受傷。

  救難消防隊員牽著六、七歲大的男童,後面是他的媽媽、阿姨。走路一跛一跛,因為土石來的太快,逃跑時跌倒受傷,必須靠直升機接送才能到醫院。這是男童第一次飛行經驗,卻是大人心中揮不去的夢魘。

  村民想到家毀了,傷心哽咽的差點掉下眼淚。背著只有兩、三歲的小孩上救護車,這時離開,不知道何時能重建。再回頭看一眼家園,臉上滿是無奈。每年這個村莊只要歷經颱風、豪雨,總是會被颳得如此傷痕累累。(吳昭君、劉漢生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