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石傾瀉 好茶村宛如死城

  居民一個個被撤離,我們深入屏東好茶村,發現這裡幾乎成了一座死城。土石從山上傾瀉而下,三十多棟民宅被淹沒,平日行駛的道路已經不成路,被大石整個沖毀!

  再也承受不住,自己差一點來不及逃,住五十年的家被土石完全沖毀,一切歸零,通往山上的道路成為土石流唯一傾瀉出處,道路底端的家就這麼被大石給淹了,也沒了!

  曾經是家的地方早就空蕩蕩,居民千百個不願意,卻也被嚇得不敢留下來;曾經是路的地方成了泥巴地,大石沖刷,應聲而毀,已經看不見路在哪裡,唯一還算安全的地方是教堂,居民聚集,年輕孩子背著老阿嬤趕來這裡,等著直升機救援。好茶村滿目瘡痍,短短三天,家園變色。

  土石流讓村子幾乎全毀,居民得承受的是破碎的家園,唯一能慶幸的是沒有人員傷亡,跌倒後再振作,因為重建家園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!(記者 王靖淳 陳傳霆 許達人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