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石流侵襲好茶村 居民撤離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連日的大雨,好茶村幾乎全村被土石流淹沒;加上最近正好族內舉辦豐年祭,共約有一百多人受困。空勤今天(13日)冒著大風,將村內一百三十四人接出,有人一落地看到親人就痛哭抱在一起,死裡逃生令人鼻酸。

 

  冒著強風,空勤還是得把村民搶救下山;因為再不走,也許就見不到親人。一落地見到親人,村民抱在一塊,多少辛酸在這個擁抱中傾潟而出。看到平安獲救的村民,幾天來的害怕和生死掙扎一湧而出。

  幾個老人家帶著幾件隨身衣物,離開了住了幾十年的老家。三天前,大雨像用倒的ㄧ樣,土石滾滾衝入他們的家。每一個搭機離開的人都掩面哭泣,哭自己幸運獲救,也哭著家就這麼沒了。

  沒有年輕人的家庭,阿嬤背著小孫子,鄰居帶著小孫女逃了出來。家中沒有壯丁的年輕媽媽,背著兩個月的嬰兒;大姐姐抱著小弟弟,又被載下山。還有許多人在山上,能上機就先上機,家人全分散運送。這一天好茶村被淨空,村民沒有了家,親人的互相依靠是他們唯一的支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