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警求生 落水少年找到了!

  桃園縣大溪鎮十四日下午,一名國中學生在大溪河畔落水失蹤,同行的同學擔心會被責罵,不敢求救,直到晚間才出動了數十名警消人員河岸搜索,原本以為落水的劉姓少年可能凶多吉少,沒想到下午劉姓少年卻活生生出現在大家眼前,原來當時河床溪水暴漲,劉姓少年機警躲進河床大橋的涵洞裡,逃過一劫。

  經過一整天的時間,昨天下午溺水失蹤的仁和國中國三學生劉紹偉,中午奇蹟似出現在媽媽面前,媽媽相當激動,上午在河床繼續等待警方救援無望之際,還準備在現場招魂,這會感謝天感謝地。對警方出動大批人力、浪費社會資源,媽媽直說不好意思,並感謝消防人員辛勞!

  全身被水泥塊擦傷的劉紹偉,一度因為體溫太低而發抖,他說餓了是靠喝河水。這一起發生在大溪武嶺橋下的意外,當時同行的三名學生和劉紹偉在玩躲迷藏,由於雨下得太大,河水暴漲,三名同學誤以為劉紹偉被暴漲的溪水沖到下游,三名學生自行尋找兩三個小時還不敢報案,延誤搶救時間。

  案發後,警消人員大動員四處搶救,從大溪搜尋到板新水廠,就在大夥兒幾乎絕望的時刻,男學生突然出現在武嶺橋邊的月眉山觀音寺,讓家人喜極而泣。

  據了解,失蹤的劉紹偉昨天下午被急流沖走時,幸運捉住河床中的水泥塊,最後躲進魚梯內一處崩落的石塊中央,雖然曾經多次遠遠看到救難人員,但水聲太大沒有引起注意,直到上午石門水庫關閉水門,水流減弱,劉紹偉才自行爬上陡坡獲救!

  回溯昨天晚間的搶救過程,當時劉媽媽一度因為找不到兒子,差點跳下水結束自己的生命,所幸這一場意外最後歡喜收場,劉媽媽感謝警消人員的協助,也感謝觀音寺的保佑,母子才能再度重逢。(記者 黃俊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