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里開膛命案 逮到計程車運將

  發生在台北縣八里,駭人聽聞的開膛命案,警方經過指紋比對,確定死者是中國籍女子劉麗清!警方也調閱附近監視器查出兇嫌是一名計程車司機,他供稱是因為女友和死者有糾紛,為了幫女友報仇,才殺人洩恨。

  穿著白色條紋上衣的嫌犯,就是犯下台灣治安史上最殘忍開膛命案的闕姓主嫌。現年四十八歲,職業是計程車司機,從陸軍特戰部隊退伍,就是用他這一身好功夫,殺死從中國嫁來台灣的被害人。他用一把藍波刀,在汽車旅館將女子殺害,接下來到另外一家汽車旅館解剖。這些殘忍手法,是為了要讓屍體石沉大海。

  調查犯案動機,原來主嫌還有一名中國籍的女友,因為女朋友曾經遭到死者用言語侮辱,再加上有金錢糾紛,於是要求男朋友替自己報仇。一句報仇,闕姓主嫌就將被害人約出來見面,直接載上車帶到汽車旅館行兇,殺人之後解剖,再到八里公墓棄屍。

  破案關鍵在於,完整採證到被害人指紋,在確定身分之後,馬上過濾交友狀況,加上刀法利落,比對出曾經受過野戰訓練的闕姓男子,涉有重嫌,最後在他的計程車上發現血跡,才突破心防,逮捕泯滅人性的殺人兇手。(記者楊舜欽、陳君豪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