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探李昌鈺作證 釐清16年懸案

 / 台北市

  纏訟十六年的蘇建和案,今天在高等法院再度開庭審理。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專程以專家證人身分出庭,創下司法首例,李昌鈺將在法庭上作證,以民國八十年的吳銘漢夫婦命案現場照片還原案發當時狀況,希望釐清懸案。

  早上八點半,蘇建和、劉秉郎、莊林勳三人就提前到了法院,輕輕說了一句謝謝關心就進入法庭等候。而這回開庭的關鍵,就是專程從國外回來的李昌鈺博士,以刑事鑑定專家的身分在法庭上把當年拍下的現場照片逐一放大,還原案發當時的可能情形,不過李昌鈺也指出,十六年前採證過程粗糙,許多證據都沒有採集留存,造成鑑識上的困難,另外對於死者頭骨的鑑定,李昌鈺也提出聲明表示,並不能夠判斷兇器種類,建議還要再進一步鑑識,李昌鈺的背書也讓律師團大為振奮。

  而國際人權團體也對蘇建和案的審理相當關心,前聯合國反酷刑專員到場旁聽,許多團體在場外高舉標語,聲援蘇建和等三人,這起案件已經過了整整十六年,無論是蘇建和等人或是被害人家屬,都希望能有明確的科學證據,來讓這個案件劃下最後的句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