拖板車煞車鼓掉落 婦人意外被砸死

 / 台北市

  發生在昨天傍晚的中山高鐵片傷人意外,警方根據目擊證人和現場監視器,追查到一輛三十五噸的連結車,司機坦承鐵片的確是從他車上掉落的煞車鼓,不過意外發生當下不知道已經砸中其他車輛,至於為什麼會脫落?懷疑可能是因為機械老舊,才會在高速行駛的時候斷裂。

  零件脫落砸死民眾的兇手,就是這台三十五公噸,總共十六個輪胎的拖板車,爬到車底下看仔細就知道原因在哪裡。掉落的鐵片叫做煞車鼓,本來應該在輪胎的四周,不過現在只看得到生鏽的零件,本來好幾公斤的鐵片已經斷成三節,打中這輛小轎車。

  警方短時間抓到兇手,靠的就是這段畫面,這是警車監視器,當時剛好行經北上十五公里附近,發現這台拖車停在路邊查看,對照掉下來的零件,讓他想賴也賴不掉。國道警察局隊長簡俊能:「他發現他的車子有東西掉下來,掉下來以後,不曉得什麼東西,但是他們同一個車行的車子,在後面用無線電告訴他!」

  意外發生當時,一部巡邏警車經過,發現監視器拍攝這一段畫面,駕駛說,當時他和同事駕駛連結車一前一後,同事透過無線電告訴他有東西掉了,因此停下來看,不過並不知道打到婦人,十六個輪胎少了一個煞車鼓,駕駛在肇事之後還繼續上路,懷疑可能是拖車老舊,鐵片才在高速行駛的時候斷裂。

  天外飛來橫禍,家人整個晚上沒有睡覺、神情憔悴,得知肇禍的連結車駕駛坦承疏忽,家屬心情更是難過,回到案發現場招魂,死者的丈夫和兩個小孩,送自己親人最後一程,這段高速公路,對他們來說,是永遠回不了家的一段路。(楊舜欽 汪智聰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