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全扣環鬆脫 婦人玩拖曳傘摔死

 / 台中市

  高空拖曳傘安全也亮起紅燈了嗎?台中一名婦人到澎湖玩高空拖曳傘,竟然從三十公尺高的空中摔落海面,當場死亡。離奇的是婦人身上的救生衣,甚至拖曳傘裝備上的安全扣環全都鬆開,儘管業者認為意外的發生不可思議,不過警方還是朝向操作不當,業務過失致死偵辦。

  父子倆抱在一起,不敢相信,本來開開心心的夫妻旅遊,怎麼就此天人永隔?同行的團員心情也不好過,下午搭機回到台灣,還是不敢相信,同伴怎麼會從高空摔落海面。同行團員杜小姐說:「他往上拉的時候,就全部鬆開,她人就直接掉入海了。」

  杜小姐表示,同一組裝備,他是第一飛上天空的,當時全由教練負責穿戴,沒想到最後一個輪到林姓婦人時就出了事,因此有團員懷疑是人為操作失當,同行團員陳先生說,「全團五個人玩,她是第五個坐的,然後下來的時候,好像前一個人有看到,為什麼吊環會掉在旁邊,說了這類的話。」

  來到意外的海邊,一次六百元高空拖曳傘,已經沒有人敢再玩,業者示範婦人當時穿的救生衣,用力拉扯環扣,就不明白,人怎麼會從空中摔下來?拖曳傘業者:「傘上面還有白鐵環扣,你看這樣拉怎麼可能?怎麼可能?」

  業者說,還不只救生衣,包括連接拖曳傘的肩帶腰帶和雙腿扣環也全都鬆開,才會造成傘還在飛、人卻摔落海面。這是國內第一起拖曳傘的意外,到底是業者操作不當?裝備有問題?還是外力鬆開扣環?檢警已經介入調查。(陳能振 賴佩真 張春峰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