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3公分高小郁涵 上學受禮遇

 / 彰化縣

  彰化縣天盛國小今年來了一位一年級的女生,她叫黃郁涵,因為罹患先天性軟骨發育不全症,身高只有八十三公分,比同年齡的小朋友矮了很多,但是她個性活潑開朗,和班上同學打成一片,同學每天自願輪流照顧她,學校還特別為她量身訂做小馬桶,現在她天天上學非常快樂。

  下課時間,女同學喜歡牽著郁涵的手到校園裡散步,身高八十三公分的郁涵站在兩位女同學中間,明顯矮了一大截,但是他智力發展沒有問題,活潑開朗的個性,讓他在班上贏得好人緣。

  坐在教室裡頭,郁涵專心上課,書桌和椅子對他來說,有點高大,腳還碰不到地板,但她們常常就像這樣,三個小生擠在一張椅子上,說說笑笑,感情好得不得了。

  學校還貼心的幫她訂做小號的馬桶,用磚頭把地板墊高,洗手台也是小一號,開學一個星期,郁涵已經習慣學校的生活,和同學相處愉快,希望他能夠快樂學習。(記者 謝忠義 江麗君 郭繼宗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