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效率搶修 蘇花高開放單線通車

 / 宜蘭縣

  聖帕颱風離台,但後遺症沒完沒了,蘇花公路中斷,寶來渡假中心也毀了,苗栗台六線還坍方。原本預計要半個月才能搶通的蘇花高,交通部長蔡堆昨晚親自視察之下,展現超高效率,凌晨就宣布單線通車

  預計在二十三號下午五點才能全線通車的蘇花公路,已經提前兩天搶通,目前從早上六點到下午六點開放小客車單線通車。雖然行進速度緩慢,但許多民眾都鬆了一口氣。

  不過在最嚴重的一百四十七公里路段,有三十公尺長、三公尺寬的路基整個坍塌,公路人員往山壁鑿了三尺寬的便道,一個小時只開放十分鐘通行,以免發生意外。同時加緊清理路上落石,地上積水搶修速度之快,令民眾非常驚喜,不過也懷疑可能是交通部長蔡堆晚間到公路視察搶修情況,才會有這麼驚人的速度。

  由於目前只開放小客車單線通車,但還是有貨車和大卡車趁無人看管時冒險通行,險象環生。至於全線通車則要等到兩個月之後,想要到附近旅遊的民眾可要特別留意。(張政慧 徐華璟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