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分證有假貨 21道防偽破功

 / 台北市

  去年才換發的國民身分證,號稱具備二十一道防偽設計,但在宜蘭竟然出現不法集團破解防偽設計,正準備大量偽造,還好被警方及時攔截。

  一張又一張的身分證擺在桌上,每一張都幾可亂真!宜蘭警方破獲將近四百張偽造身分證,成品半成品都有。要不是男性身分證,貼上女性照片,可以輕易辨識之外,其餘的全都難辨真假。

  為了提高防偽功能,內政部去年才花了七億,陸續換發完成新版身分證,強調具備二十一道防偽設計,如今卻被偽造集團一舉破解,內政部怎麼解釋。百密終究一疏,號稱二十一道防線的身分證,如今也可能出現假貨,民眾也得學會怎麼分辨真假。

  簡單三步驟,肉眼就能察看。首先,身分證正面拿起來透光,可以看到玉山、內政部徽、台灣,三個浮水圖案。再來辨明這個像鈔票一樣的金屬安全線,透光後是不是連成一線。還有,同樣是透光看,中央會有雷射穿孔的台灣圖案。第二步是轉一轉,身分證右下角,偏個角度,可以看到發亮的蝴蝶和台灣。背面還有會變色的內政部徽。最後是摸一摸身分證正面中間,會有浮起的台灣才是真的。(記者曾馨霈、賴文忠、張政慧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