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親病殘不離棄 六歲男童遭安置

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一名可憐男童,父親曾經是營造商,不過因為發生車禍行動不便,媽媽又罹患癲癇症,全家淪落街頭行乞,甚至夜宿帳篷。最近男童的母親癲癇病發,男童一整天沒飯吃,但他的父母因為不願全家分離,一直躲著社會局,現在男童終於被找到,強制安置。

  把兒子藏著不讓社會局找到的父母親,根本沒有能力養小孩。父親,卓姓男子,雖然曾經是營造商,不過一場車禍,現在得坐輪椅,流浪街頭行乞。母親,人在遊民收容所,罹患癲癇症,只因為不願意全家分離,就讓六歲兒子,跟著他們,夜宿街頭。

  母親的捨不得,可憐到六歲男童,這幾天她癲癇又發作,孩子一整天沒吃東西,餓肚子。他們全家經濟,靠社會補助四千多塊,和母親打零工,五千多,一個月一萬塊生活,有錢的時候就住一個晚上五百塊的旅社,沒錢就睡公園。

  這對父母一直躲社會局,不讓小孩被帶走,現在眼看孩子連一口飯都沒得吃,他們才終於放手。讓社會局介入,安置小孩。(記者吳昭君、張夢熊高雄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