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又曾朕即國家 孩子全推罪給爸

 / 台北市

  力霸王家人在法院禮堂大團員,兄弟姊妹都到齊了,獨缺滯留美國不歸的王又曾和王金世英,然而昨天審理力霸案,王令麟等王家兄弟把掏空不法的責任全都推給了父親王又曾,王令僑還以朕即國家來形容又曾在力霸集團中的地位。

  台北地院審理力霸案,昨天傳喚七十九名被告出庭,力霸集團負責人王又曾雖然潛逃出境,但包括王令麟在內的六名子女,及王又曾胞弟王世展,一家七口全都出庭應訊。由於被告人數眾多,加上辯護律師,總人數在二百人以上,法院罕見地動用大禮堂開庭,王令麟等人需用麥克風答辯。

  檢察官陳述犯罪事實後,王令麟等人大都將掏空不法的責推給父親王又曾,王令僑還以「朕即國家」形容王又曾在力霸集團中的地位。台北地院今天傳喚王令台、王令一、王令僑、王令麟、王令楣、王令可等六名王又曾的子女,以及王又曾的胞弟王世展等七十九名被告,王令麟等一家七口,都排排坐在大禮堂第一排。

  對於身為嘉食化董事,在為子公司背書保證的董事會決議上簽名,他坦承沒去開會就在會議紀錄上簽名,但辯稱是信任父親王又曾才簽名,以前公司業績好時,也是這樣做。並指力霸集團事務都是王又曾主導,他沒有犯意。

  王令僑也將掏空不法的責任推給王又曾,辯稱沒有犯意。他說,王又曾在力霸集團中的地位,可以「朕即國家」來形容。他說,王又曾愛公司,公司就是王又曾自己。王令僑說,他為人子信任父親,才奉父命擔任嘉食化董事,並在子公司的董事會紀錄上簽名背保證。

  王令僑說,他從未在別人的公司工作過,直到入獄後,他向人借六法全書來看,才知道公司召開董事會,董事必需親臨現場出席。他表示,王又曾撫養他長大,「不信任父親要相信誰」。

  王令僑辯稱,擔任子公司的董事長,事前並不知情,王又曾及其他長輩並未告知他。
至於從一月九日被羈押迄今已超過九個月的王令一,則請求合議庭官讓他交保,以便蒐集對他有利的資料。他辯稱公司的事,都是父親王又曾一手主導,他及員工都是奉命執行。

  他還利用今天法院大舉傳喚同案被告的機會,向昔日的同仁表示歉意,他說,王又曾很強勢,讓很多同仁受牽累,他向大家表示對不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