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霸案開庭大陣仗 王家尷尬團圓

  力霸案再度創下司法記錄,為了審理力霸集團子公司之間,互作假帳的情形,法院今天一口氣傳喚七十九名被告,連同律師在內有兩百多人要出庭,台北地方法院因此開放六樓大禮堂來當法庭,而王又曾的兒女們在全案起訴後,首度碰面,這場大開庭,成了王家團員會,現場只差王又曾夫婦!

  穿著綠色上衣,戴上墨鏡的王令楣一早到法院,不走樓梯改搭電梯,因為這回得到六樓大禮堂出庭,連王令一滿頭白髮的岳母李瑞華,也牽著孫子的手到法院來,一句話都不想說,因為這次出庭實在很尷尬,和親家見面竟然是在法院裡。

  許久不見的女婿王令一被銬著手銬,和弟王令僑一起出庭,同在看守所卻被隔離羈押的兄弟倆,這一刻難得能坐在一起,不過法警寸步不離,就怕串供;而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的位子,被安排在妹妹王令楣隔壁,久別重逢的兄妹倆輕鬆話家常,兄弟姊妹連同叔叔王事展排排坐,若不是附近還有法警,還真像家族聚會,中秋大團圓。

  為了審理力霸集團旗下二十多間子公司互做假帳的案情,法院一口氣傳喚七十九名被告,連律師加起來兩百多人同時出庭,只得開放大禮堂當臨時法庭,禮堂最左邊全部是律師的座位,再過來這一區前面是被告,後面開放旁聽,不過還是坐不下,禮堂右邊也規劃被告區、旁聽席和媒體區。

  法院出動五名現場維護員,來安排被告們的座位,還有十名法警同時維持秩序,連檢察官光是解釋子公司之間的犯罪情節,就耗掉一上午,七十九名被告們接著一一陳述,不過審理力案的疲勞轟炸還沒完,到宣判之前,檢察官和法官都還要打起精神撐下去。(記者尤淑嬿、彭志華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