逾五十性侵案未破 小心"狼"在身邊

 / 台北市

  楊姓假釋犯出獄,引起社會大眾高度重視!但是別忘了,社會上,還有超過五十起性侵案還沒偵破,這些狼還在外面流竄,根據統計,為什麼破不了案,民眾又該如何自保?桃園高鐵站出現高鐵之狼,一個月至少犯案四起!同樣也是高鐵之狼,歹徒不但劫色,同時也劫財,民眾散步的河濱公園,也不安全,色狼在旁虎視眈眈!南港研究院路,色狼騎著摩托車到處尋找下手目標!

  這些都是今年發生卻還沒破案的性侵案件,那就更別提還有令婦女聞之色變的中山之狼,其中因為被害人延遲報案,或是現場跡證不足,都讓警方偵辦進度陷入膠著!中央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:「DNA的資料庫裡面,可供比對的樣本量也不夠多,所以,這些案件,說實在的,在偵辦上它的難度比一般刑案要高!」

  專家提醒夜歸的單身女子,發現危險立刻朝向有光源或者人潮的地方前進,可以大幅減低被性侵的機率,或者,你可以這樣做!葉毓蘭:「拿起手機來,故意講說我現在在外面,現在有一部什麼車,讓對方,讓那些可能會加害你的人以為說你已經告訴人家,這是自保之道!」

  當大家將目光焦點放在楊姓假釋犯的出獄,別忘了,還有更多匹狼還沒落網!除了督促警方加速偵辦,專家也提醒女性觀眾,提高自覺,最好牢記自保之道,萬一遇上了才不會慌了手腳,讓自己變成狼爪下的羔羊!(記者林承志 蕭鈺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