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指無力 劉孟捷用"心"彈琴

 / 高雄市

  八年前曾經被醫生宣告,不能再彈鋼琴的天才鋼琴家劉孟捷,他憑著意志力和復健,讓萎縮的手指,一根根張開。現在,他的手指內還有鋼釘,不過,他卻能彈出天籟般的樂章,也感動無數樂迷的心!

  三十六歲的鋼琴家劉孟捷,雙目微閉,神情專注,十指在琴鍵上快速穿梭,指尖流瀉的每個音符,把舒伯特彈奏的如同天籟,很難想像,他曾經遭遇過一個鋼琴家最殘酷的命運,肌肉癱瘓、手指萎縮。

 被醫生宣告你的手指不可能在彈鋼琴,劉孟捷把眼淚吞下,忍痛復健,還不惜在手指頭內打鋼釘,而且還特地減少麻醉量,只為了這樣可以讓手指有力氣彈鋼琴。

  這是他在復健成功後,第一回台灣演奏的畫面,拍攝的人是劉孟捷的父親,他在鏡頭後面留下眼淚,劉孟捷的母親,直到現在都還是心疼兒子被病魔折磨所受的苦。

  劉孟捷說,罹患這場大病後,改變他的人生觀,生病前他是音樂神童,彈鋼琴來說是在簡單不過的事,生病後他珍惜天分,克服癱瘓的這段痛苦歷程,讓他的音樂裡,多了一份打動人心的力量,您,聽見了嗎!(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