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入百萬誘學生 森青利通罰百萬

 / 台北市

  號稱可以月入百萬、專門吸收學生會員的直銷公司森青利通,公平會今天正式開罰。森青利通在網站上宣稱,只要加入四個月就可以月入百萬,今天被公平會以違法多層次傳銷管理辦法罰鍰百萬元。不過不只森青利通的高層不滿,連被吸收的學生都委屈掉淚抗議。

  森青利通直銷學生王怡馨喊著說:「我們做有機的事業到底錯了什麼?又沒有說我們不准讀書,公司從頭到尾也沒有人說月入百萬,不懂為什麼要罰錢?」說的眼眶泛紅,眼淚直直落,今年才剛從學校畢業的這名同學,已經對森青利通非常死忠,完全接受上級說法,對公平會的開罰很不滿。

  森青利通總經理周達才:「森青公司成立六年以來,從來沒有在我們正式的文宣裡面,或是在我們的事業手冊裡面,或者是在我們的說明會裡面,說有人月入百萬!」但仔細看看網站上的文章,明明就寫著一名江顧問兩年前加入森青利通後,四個月內就達到月入百萬的目標。

  公平會委員周雅淑:「經我們查證,事實上這個江君,並沒有在四個月內就月入百萬,沒有這樣的實證!」事實上,該名江姓顧問連所有獎金加起來都不到百萬,森青利通玩弄文字遊戲,不承認廣告不實,但是被吸納的學生已經滿腦子百萬美夢。

  森青利通直銷學生何映萩:「我賺了多少錢,現在都還是小錢,我們的目標每個人都設定好,就是每個人都月入百萬,遲早都是會達到!」休學學生潘聖仁:「只要找到對的人,就可以賺到錢!」

  才十九歲的學生,強調是自願擇休學一年拼事業,拿著好幾萬的本金加入森青利通,拼事業的方式就是拿著週刊研讀,想辦法吸納下線,稚嫩的臉龐上全是夢幻的光芒,不明白為什麼社會要反對他們。但她們的家長更想要知道的是,為什麼自己的孩子會變這樣?(李慧芝 郭書銘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