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夜棄男嬰 差點失溫喪命

  天氣入秋越來越涼,但棄嬰卻明顯增多,一名剛出生的小男嬰被用長裙簡單包裏,狠心棄置汽車引擎蓋上,一夜下來嚴重脫水失溫,奄奄一息。兒福聯盟統計,光是去年509件棄兒案,棄嬰被拋棄路邊,這種天氣死亡更高。

  小男嬰緊閉雙眼,身上包著粉紅色毛巾,醫護人員緊緊把他抱在懷裡,但小男嬰身體虛弱,必須注射點滴,加強抵抗力。

  初步檢查後,醫生說,小男嬰出生至少一個星期,體重2530公克,身高49公分,身體沒有其他異狀,十六日清晨,他被人發現,用這條黑色長裙包裹起來,裝在深藍色女用手提包裡,棄置在彰化市延平路一輛汽車的引擎蓋上。

  小男嬰遭受一整夜風寒,有失溫的現象,根據兒福聯盟最新統計,今年棄嬰比去年還多,其中七成四都是未滿一個月的小嬰兒,因缺乏照顧,很容易死亡,甚至越來越多因為媽媽吸毒生下的毒寶寶,或者外勞,原住民生下的黑寶寶,棄嬰的問題越來越複雜,加上台灣社會,收養的風氣並不常見,因此社會局呼籲棄嬰的父母親,如果有困難可以出面說明,才能提供必要的協助。(謝忠義 江麗君 郭繼宗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