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菜蟲哄抬菜價 大賺黑心錢

 / 雲林縣

  菜價屢創新高問題出在哪?全國最大葉菜產地,雲林西螺農民就爆料,說當地有四名蔬菜代採商聯手壟斷哄抬菜價,農民叫他們"菜蟲"。以空心菜為例,菜蟲從產地買一公斤五十塊,卻賣給傳統市場一公斤一百塊,差價每天能賺十幾萬,菜農沒賺到錢,消費者荷包也大縮水。

  菜價飆漲不全然是因為颱風,疑似還有黑心人在操控,全國最大葉菜產地雲林西螺農民爆料,說當地有四大菜蟲,哄抬菜價,這四大菜蟲是蔬菜代採商。

  以空心菜為例,四大菜蟲從產地買一公斤50塊,卻賣給傳統市場一公斤100塊,翻了一倍,菜蟲賺差價,每天很削幾十萬,最大受害者是消費者,因為傳統市場買進100塊,給消費者150塊,菜蟲越吃越肥,消費者荷包越來越瘦。

  雖然果菜市場裡大部分攤商都說沒聽過菜蟲壟斷市場,但爆料菜農指出四大菜蟲,靠虛報菜價日進斗金,各個酒色財氣花錢如流水,豪賭六小時輸一百五十萬,聽在被剝削的菜農和消費者耳裡,絕對很不是滋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