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用卡購票沒取回 歹徒趁機盜刷

 / 台北市

  先前我們曾為您報導過,不少民眾在售票機購買高鐵車票,常忘了拿回信用卡,鐵路警察局今天就逮捕一名陳姓男子,藉此偷10張信用卡,一共買了35張台北到左營的高鐵車票,然後轉售換取現金。

  在畫面右方可以看見,戴著帽子的陳姓嫌犯,鬼鬼祟祟的在購票民眾後方觀望,就是要看看有沒有哪個粗心乘客,又忘了把信用卡拿回來,而就在人潮變少之後,陳姓嫌犯走向售票機,用之前偷來的信用卡,盜刷高鐵車票,準備轉售換取現金。從上個月十五日開始,陳姓嫌犯就用這種手法連續偷了10張信用卡,盜刷35張高鐵車票,而且他專門購買票價最貴的台北到左營路段。

  由於行跡可疑,陳姓嫌犯早已被鎖定,一等銀行通知又有盜刷事件,警方一舉上前圍捕,當場逮住現年54歲的陳姓嫌犯,從他身上搜出8張還來不及轉售的高鐵車票,及14000元贓款。

  由於高鐵售票機的設計,是先給車票再還信用卡,提醒您,記得拿回信用卡,也不要向陌生人購買來路不明的車票,變得成了歹徒的銷贓管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